回首云开枫映色,不见当年紫衣深。

【叶蓝】焉得书剑解红尘-14

*用生命在更

*前文  东魂之木章: 01   02  03  04  05  06  07 

          西魄之金章: 08  09  10  11  12 13

*人族姊妹长篇 【喻黄】归来君山似浮槎 戳  @顾一 [今天的阿辞更文了么] 


西魄之金章:

14.

孙哲平的嘴抿得像一把刀,那柄重剑被他抱在怀里,叶修一挥手,那柄剑便呼啸着斩断他身后树枝,扑簌簌雪落了满身。

 

他不闪不避,怀抱重剑就那样站着,眼睛里有淡淡的光。

 

“你说的对,我是故意的。”孙哲平开口:“我杀了他一次,不能再杀他第二次。”

 

叶修最终还是拉着蓝河回到了浮玉阁,一方面是孙哲平为表歉意执意要求,另一方面这里是因为西魄之金在张佳乐身上,而孙哲平是引诱张佳乐出面的关键人物。

 

回到浮玉阁,叶修便偷偷去了地牢,那日里虽匆匆一瞥不辨行迹,但气味是骗不了人的。

 

地牢中关着的是龙。

 

他再次溜去的时候。便显得轻车熟路。冰蓝瞳里掩藏在黑暗下的一切都暴露无遗,穿过那些落满了尘土的刑具,最里面的牢房里,被关着的那人仍是背对着躺在里面。

 

他上次离得远,且害怕被发现,只匆匆扫了一眼便离开了。这次靠的近些,才发现那人全身都裹在黑色的袍子里,即使他已经刻意放轻了动静,却仍没能瞒过那人的耳朵。他仍然侧躺着,声音响起来,微微带些沙哑,竟然是个年轻男子:“水放下就走吧。”

 

叶修在他身后无声地笑起来:“你何不转头看看我是谁?”

 

那人听见这声音微微有些发怔,随即收敛了那副慵懒的姿态,回过头正对上叶修冰蓝色的瞳孔。于是他也笑起来,卸掉伪装,黑暗里两双冰蓝瞳互相凝视:“我当是谁呢,原来是大名鼎鼎的……”那人顿了一下,嘴角扯起嘲讽的弧度:“叶修啊。”

 

“人龙两族联手都没弄死你,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祸害遗千年?”那人用手支着身子,黑袍下面露出干瘦的小臂,漫不经心的笑:“这几十年陆陆续续我也听过一些传闻,虽然知道有些蠢货妄图将人强行变成龙。但是连气息都彻底跟龙一样的,你还是我见过的第一个。”

 

叶修到不觉得这算是夸奖,淡淡道:“我在曈昽岛的这些年,也听了关于你的不少传闻。论起祸害的话,我们彼此彼此吧。”

 

被囚禁的正是曾在龙族颇负盛名的大盗方锐。

 

叶修与方锐的结识要追溯到五十年前的战争。人龙的大战持续了数年,叶修作为铁浮屠的首领,带着队伍一路摧枯拉朽地朝着龙皇所在的上邺逼近。而方锐当时是龙皇麾下的将领。他们在某次的战役中遇到,之所以印象深刻,因为那是唯一一次,他的面具被人摘下的战斗。

 

他那时候已经太久没将自己的真面目暴露于日光之下了。自从被赐予这铁面具起,他便抛弃了为人的身份和资格,专心地作为名为君莫笑的武器而存在。日光猝不及防照了满脸,对面的年轻将领仍是笑嘻嘻地,手上拿着他的面具:“哟,还是个年轻小伙子。”

 

他一挥手把那面具重新扔回叶修手里:“大盗方锐,你可要好好记住我的名字。你叫什么?”

 

叶修顿了顿,头一次没有用君莫笑作为遮掩,也没有说他叶秋的假名,而是道出了被遗忘许久的人类名字:“叶修。”

 

后来龙族败退,叶修被龙族囚禁,等他接受比武审判成为骑士,正式加入耶阿特帝国,已经是退居曈昽岛之后的事情了。人龙一战以龙族的全面溃败而告终,那之后龙族被放逐到曈昽岛,也有些龙因着各种原因没有跟随大部队离开,而是选择隐姓埋名,留在东陆。肖时钦和方锐便是其中之一。

 

直到二十年前肖时钦孤身回到曈昽岛,大家才得知他竟然是被人族做了俘虏关押在苻水,而方锐则一直没有消息传来。

 

大家知道的最后关于方锐的消息是他留在上邺抵御铁浮屠的入侵。那之后应龙被剿,十五应龙尽数埋骨他乡,于是逐渐便有了方锐在五十年前便已经死了的传闻。谁知道而今遇到,却是在浮玉阁的地牢里。

 

“你和肖时钦怎么回事,一个两个都被人类关起来,丢不丢脸?”叶修睨他。

 

方锐又换回了平躺的姿势,睁眼看着粗粝潮湿的天花板:“那当然,比起连气息都彻底跟龙无差的你来说,我确实不够长脸。”他着重在‘长脸’两字上面加重了语气:“我是受人之托来找东西,才暂住在这里的。”

 

叶修看他,不说话。

 

“好吧。”方锐耸肩:“来之后被人算计了。”他扯了扯缠绕在四肢上的铁链子:“这里的主人看来对如何困住龙很有心得。他们不提供给我食物,只有水勉强维持我的生命。估计你再迟来两天,就可以直接给我收尸了。”

 

“你知道我会来?”叶修皱眉。

 

“不……”方锐的眼睛闪烁了一下,随即又恢复正常:“我只是想着这次会不会真的交代在这里。”

 

“其实你要是想死的话,我现在也可以成全你的。”

 

“……”

 

“说正事。”叶修的表情严肃了下来:“你要找什么?受谁的委托?”

 

方锐眯起眼睛:“这我可不能说。”

 

“那好吧。”叶修到是爽快:“可你要想让我救你,总得告诉我点什么。”

 

“比如?”

 

“烁金之毒何解?”

 

“毒怎么解我不知,但我可以告诉你另一件重要的事。”

 

“什么?”

 

“五十年已过,西魄之金的封印越来越弱。加之这么多年被人用鲜血温养,已经濒临失控了。这个阁里的主人为了救那个被西魄之金控制的男人,偷偷与苻水那边联系。他关着我也是苻水那边的意思,如果你不快点的话……这东西可就要被其他人拿走了。”

 

苻水,又是苻水。

 

叶修揉着眉心:“苻水那里有什么?”

 

“有很多东西,比如你的过去。铁浮屠的力量,觊觎他的人从未停止那双贪婪的手。”方锐意味深长地看着他:“而且还件有意思的事情。”

 

“有话就赶紧说。”叶修从怀里掏出烟草嚼了两片到嘴里:“哥的时间很宝贵的。”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没劲了。”方锐一脸无辜:“我听说苻水现任的最高指挥人,就是你曾经那位并肩作战的好队友,魏琛。”

 

叶修嚼的正欢的嘴微微停顿了下。

 

“是不是很有意思?当年深受龙血折磨,最终变成了怪物的人,现在却成了手执利刃的刽子手,要让更多的人来品味这份苦难。”方锐说:“所以我总说,人类是最有意思的。”

 

“我现在已经不是人了。”叶修面无表情地说。

 

“说的对。这么多年来,他们也只研究出了一个你,完完全全地接受了龙的力量,虽不能化身龙形态,但是继承了冰蓝瞳和黑血的特征,力量和体能也远超人类更接近龙。”方锐仍是那种漫不经心的笑:“苻水的人要是知道你没死,迟早会盯上你的。”

 

“那就多谢提醒了。”他晃了晃手,正在此时,原本幽静的地牢里忽然传来脚步声。叶修连忙隐藏了行迹,方锐重新裹上黑袍躺了回去,一行人举着火把快步而来,火光照映出一个个藏在黑衣之下的轮廓,他们步伐整齐矫健,打开牢门,给他仔细地扣上手铐和脚镣。

 

“走。”

 

其中一人一挥手,剩下的人便顺从地跟了上去。

 

方锐似乎早就知道会这样,也不反抗,反而冲黑暗里的叶修眨眨眼,他的嘴唇缓缓开合,无声地吐出三个字:“苻水见。”

 

叶修不知道他们在盘算着些什么,他回到院子里的时候,蓝河正坐在太阳底下读书。阳光洒在少年蓬勃的身躯上,由内而外地迸发出朝气与活力。见到叶修进来,他抬起头,冲他露出一个笑。

 

叶修被那笑容晃得愣了一下,本能地想过去揉他的脑袋。等他走到蓝河身边,下意识伸出手的时候,却看到少年不自然地躲闪。他这才如梦方醒,如今的他对蓝河来说不过是一个陌生人,陌生人间的这种动作,总是让人别扭的。

 

兀自压抑下心里涌起的失落,他讪讪收回手。说起来养了多年的弟弟忽然不认识自己,就好像自家养的白菜不等猪来拱自己先拔起根跑了,说不难过和郁闷都是假的。

 

叶修正忙着给自己做心里建设,忽然感觉有人拉了一下自己。抬起头就看见少年的眼睛亮晶晶地,他半抿着嘴,像是有些挣扎,最后心一横,伸出双臂有些笨拙地抱住了他,把头埋在自己的胸膛。

 

“你去哪了?”少年的声音嗡嗡地,从胸膛处传来:“我想你了。”

 

“等等”他一把把蓝河扯开:“你是不是对我们之间的关系有什么误解?”

 

蓝河眨巴着眼睛,无辜地看着他:“可我之前就说过我喜欢你。”

 

“你懂什么叫喜欢?”叶修低着头,感觉这小子失忆后越发地难对付起来,心脏某个地方仿佛被这喜欢唤醒,生出难以言喻的滋味。他强迫自己忽视那陌生的感觉,仍是笑着:“这种话可是不能乱说的。”


评论(1)
热度(20)

© 恰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