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云开枫映色,不见当年紫衣深。

【喻黄】Knight

又名一条话唠龙的真爱之旅。

CP:喻黄

ooc有,崩坏有

慎入

黄少天是条龙,传说当中掠夺公主和宝藏的恶龙。

 

从他还小的时候,抚养他的龙就常常教导他说我们身为恶龙,终身职责就是抓公主敛宝藏,这个职业简单零成本终身制,最适合黄少天这种不爱动脑子的家伙。黄少年撇撇嘴说我们要那些珠宝来做什么,我们又不花它。抚养他的龙愣了一下,然后摆摆尾巴说这是人类给咱们的设定,你丫一天纠结那么多干什么。

 

对此黄少天嗤之以鼻。但是他还是很乐于抓人类的公主来到洞穴里,请他们吃苹果喝咖啡,然后等待着屠龙的骑士前来营救公主。

 

抚养他的龙曾经解释过,这是为了能让公主嫁给骑士找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人类都比较含蓄。黄少天不这么觉得,他只觉得人类真是个破事多的种族。

 

但是对于这种牵线的任务黄少天也不排斥,或者自从抚养他的那条老龙死了之后,他很高兴能有人跟他说说话。于是每个月圆风高之夜,他都张开他巨大的双翼,去人类的城堡溜一圈,随便找个公主然后带回来请她吃饭喝水聊天。

 

黄少天不爱收集珠宝,但是他喜欢收集零食。曾经有个公主因为骑士来的实在太慢,在他这里整整养胖了四五十斤才被救回去,听说那骑士知道国王赐婚后脸都绿了,当天夜里就收拾细软逃跑了。

 

但黄少天最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骑士。一个他很感兴趣的骑士,相比较那些或稚气未脱或不知天高地厚一见面就用剑招呼的屠龙骑士来说,他是第一个愿意跟黄少天交谈并且认真地听他说了一下午话的人——一般人早在黄少天喋喋不休说半个时辰的时候就差不多爆发拔剑了。

 

于是黄少天那次主动把公主送了回去,还好喻文州来的尚早,公主只被喂胖了七八斤。黄少天可怜兮兮地看着骑士说你能不能再来陪陪我,你要是不来我就继续绑架这个公主,被公主一巴掌糊在了脑袋上:“滚一边去。”

 

但是喻文州答应了,黄少天欢呼雀跃送别了骑士和公主。从那之后大陆就很少发生恶龙掠夺公主的事件了,大家都说有位叫喻文州的屠龙骑士,是他刺伤了恶龙,才让恶龙收敛。

 

黄少天对于这个传言很不满,他身为龙族神勇无比,那里会被区区人类刺伤。他有长长如同黄河水一般滔滔不绝的词句想要反驳,但是没人肯听,更何况喻文州那个家伙已经好几天没来找他玩了。

 

黄少天很生气,他决定出去绑架公主。

 

“所以这就是你绑架我的理由?”公主手提水晶鞋怒气冲冲看着黄少天:“你能不能胆大一点?想见他就直说啊。”

 

黄少天表示那本大爷多没面子。

 

再次被公主用巴掌糊了满脑袋:“拿纸笔来,我写信给父皇让骑士来救我。”

 

黄少天见到了喻文州,他很高兴。公主则表示下次再敢找老娘就要了你的命,黄少天很开心,满口答应。

 

舒服日子还没过几天,公主又一次被绑架了。这次他们却没有回之前的那个山洞,没有了好吃好喝的供着,公主显得很不开心。

 

“我也很不开心。”黄少天低着头很是委屈:“他背着我去找其他龙了,所以我离家出走了。”

 

“他身为屠龙的骑士,去找龙是他的任务。”公主扶着额头:“可你干嘛老是绑架我?”

 

黄少天显出一副深思的表情:“我怕他不知道我离家出走去了哪,万一他想找我却没找着,多尴尬是不是?”

 

于是没几天在屠龙骑士喻文州再次上门来的时候,公主抓着喻文州的胳膊愤怒指控说你能不能管好你家龙,别老是把我绑架出来。

 

喻文州点点头表示答应。

 

回去没多久由于喻文州多次救回公主,老皇帝表示要赐婚。于是新婚当夜公主再次被绑架。

 

黄少天怒目而视:“你干嘛跟我抢人?”

 

公主不甘示弱:“现在知道着急了?早干嘛去了。”

 

喻文州再次出现在黄少天家里。公主终于忍不住冲上去:“你还是赶紧跟这头蠢龙说清楚吧,你不说我看以他的智商永远不会明白。”

 

喻文州叹气,看着黄少天的方向:“少天。”

 

当晚回去城堡的只有公主一个人,拒她所说骑士为了救她与恶龙同归于尽了。从此公主再也没有被绑架过。

 

又过了不知道多少年。公主一觉醒来,发现身边又是那条熟悉的蠢龙。

 

“我想跟他领养个孩子,你说起什么名字好?”黄少天一脸认真的问。

 

“滚,老娘到现在还没嫁出去呢!”

评论(20)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恰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