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云开枫映色,不见当年紫衣深。

【叶蓝】焉得书剑解红尘-22

*每天只想睡觉

*前文  东魂之木章: 01   02  03  04  05  06  07 

          西魄之金章: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南神之火章: 18   19  20  21

*双花番外 荒野流长: 

*人族姊妹长篇 【喻黄】归来君山似浮槎     已经完结。 by 顾一

指路   首章    番外-清平乐   番外-梅子酒  全文戳    @顾一 

22.

这声音其他人不知道,叶修却是和魏琛同时叫出了名字:“方锐?”

 

黑影点点头,慢慢地从地上爬起来,抹了把脏兮兮的脸,令上面的灰尘分布更均匀了些,没好气地道:“下手真他妈的狠。”

 

“哥见你两次,一次比一次惨。”叶修不以为意地撇嘴:“我听说你也被感染了?不是说那啥,感染的人都会变成白痴么?我看你这表现跟平时也差不了多少啊,好像还比以前机灵点了。”

 

“滚滚滚滚滚滚滚。”方锐毫不客气地连送了叶修七个滚。他起身打量了会四周,确定没有其他人再跟进来,转身就要走:“你们没事的话赶紧离开吧,趁着还可控。不然等那群家伙出来,想跑也没地方跑了。”他指指魏琛:“你知道路,赶紧带着这群人走。”

 

叶修恣意地靠着蓝河:“废话少说,肖时钦在哪?今天我要把你们都带出去,谁都少不了。”

 

方锐听见这话,像是被踩了尾巴的耗子跳起来,指着魏琛:“你没告诉他们情况恶化成什么样子了?好不容易逃出去,又回来送死?还带一群垫背的。该说你们一个个是天真呢还是蠢呢?”

 

他的神色看起来是真的生气了,在昏暗的光线下那双眼睛尤其亮的可怕,从那里面散出的目光刀子般如有实质,冷冷扫过众人:“这里有我和肖时钦就够了,你们几个哪来的回哪去,别来捣乱。”

 

魏琛对他的话充耳不闻,老神在在靠在墙上,自从遇见叶修,他以前那种风骨似乎又逐渐回到了这干枯的躯体里。失明后的耳力极好,他用拐杖一指叶修的方向:“我也没办法,这货以前是我上司,他走我就走。”

 

“你得相信我,方锐。”叶修接过话头,他知道方锐也是不想他们涉险,说明这次的情况真的很严重,严重到方锐压根不相信他们能把他救出去。

 

“何况我还带了另一样东西。”他从怀里掏出一个木匣子,晃了晃:“南神之火。”

 

方锐沉默,可叶修看的真切,那双眼睛看到装火的匣子时候分明闪烁了一下。

 

“原来是你丫偷得?”魏琛抄起拐杖就要抽叶修,手到半空又忽然颓然落下,他顿了许久,就保持着那个姿势,手摸上自己被绸布覆盖的眼睛,又摸向拐杖,然后像是才想明白,整个人重重地朝背后的墙砸上去。

 

“罢了,罢了。”他一个人靠在哪里,弯起嘴角,露出某个称不上笑容的神情,那身影看起来单薄极了:“五十年啊……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这个机构建造的时候设计将实验室分别设计在两端,以达到某种对称的几何形美观的目的。他们跟在方锐的后面,越往里走,那种从深处传来的叫声越清晰,非是属于人类的,而是像某种野兽的喘息,有一点跟龙吟相似,但龙吟声比这清脆许多,也悦耳许多。

 

蓝河不由自主地缩了一下。叶修侧眼看到,过去不动声色拉住他的手。

 

他的手宽大,掌心温度滚烫。蓝河诧异地抬起头,感受这那个人细微之处的关心,然后像是又想起什么似的:“你还在发烧?”

 

他们之前在外面淋了雨,叶修便烧了起来,后来不等出外寻找药草,几个人又进了山洞,遭遇流箭入肩。好像他一直都在前面,那步伐太过稳当,让蓝河都忘了他才是这里唯一的病人。

 

叶修的声音压得低低的,却已经能听出几分力不从心起来:“我没事。”

 

不知道转了多少个弯,这逼仄的小道终于迎来了终点。面前是巨大的石铸的门,不同于那些废铁锻造的四方铁片,这扇门看起来厚重坚硬,好像背后埋葬着什么深不可测的怪物。它异常巨大,上面直通屋顶,扇面上绘着各种复杂的图案。在青灰色的花纹之上。从两边伸出巨大的铁制的长枪,井然有序地罗列在门上。

 

“他就在着后面。”方锐摸上那门上复杂的花纹,语气严肃。

 

一直沉默跟在后面的魏琛忽然插话:“我们这一路走的方向,这里是实验室?他在人间门后?”

 

实验室占据了整个机构接近四分之一的面积,足以想象其规模。这地方是整个机构重地,外人不得踏足,更由两层石门封。一曰天道,一曰人间。天道在外,人间在内。

 

“不。他在天道门后。”方锐闻言意味深长地看向魏琛:“为了把那些怪物关在人间。”

 

这扇巨门的控制台在边上的间小屋,魏琛摸着跟拐杖驾轻就熟地钻进里面。过了半晌,只听屋里乒乒乓乓的声音热闹极了,然而巨门仍是纹丝不动。魏琛满头汗地走出来,眉头紧锁:“控制台被人改过了,我打不开这扇门。”

 

“谁改的?”戴妍琦看着魏琛,她的眼里好像有火似的,双手抱着自己的手臂,好像唯有如此才能克制住那急切到发抖的心情,她甚至不知道这股迫切从何而来:“你没办法把他改回来么?”

 

魏琛摇摇头:“如果我的眼睛还看的见,或许可以,可现在……”

 

方锐打断他们:“是肖时钦改的。”他从身后摸出一支插着羽毛的箭,用牙咬着绳索在箭尾打了个结,随后从刚才魏琛进去的屋子里摸出柄厚实长弓:“我们当初关门的时候,根本没想过还要打开这破玩意。”

 

他说的轻巧,在场的众人却已经瞬间了然。他和肖时钦,怕本来就是存着拼命把那些怪物困在这里,和那些怪物同归于尽的打算。

 

控制台被毁坏,这巨大的门仿佛远古洪荒而来的巨兽,拦在众人的面前。叶修他们几番轮流尝试外力破门,毫无作用。它实在太高太重了,以至于那攻击打上去,就像稚儿撼树,连点轻微的响动都没有。

 

叶修喘着气靠在边上:“你们这门就没有其他打开的方法么?”

 

魏琛想了会,摇摇头:“没了。”

 

几人面面相觑了会,最终还是乖乖拐进了屋子从控制台着手。

 

蓝河:“这看起来有点复杂。”

叶修点头:“跟我在你们教堂的书阁里看到的也不太一样。”

方锐:“我不会机关设计,我一看书就头疼。”

 

“你们直接说都看不懂不就得了。”魏琛摇摇晃晃地朝控制台摸索着,三人自觉退开,就在众人愁眉不展之际,戴妍琦忽然走上前来。她自从遇见魏琛之后就一直很安静,安静到大家都快忘了还有这么个人的存在。她极缓慢地抬起手,一寸寸抚摸过那小小的控制台,像是抚摸情人细腻的肌肤,动作充满爱怜。

 

“让我来试试吧。”她开口。

 

“你懂得这些?”叶修诧异地看着她。

 

戴妍琦摇摇头:“不懂。但我总觉得,我似乎曾见过这东西。”后面的话她的声音非常低,听起来像自言自语般:“在很早很早的过去。”

 

众人又闲了下来。戴妍琦埋头鼓捣那小小的控制台,魏琛看不到,只能凭回忆复原以前的控制台原理,和戴妍琦你一言我一语地商量着。方锐坐在角落里,整个人都像是放空着,他从怀里掏出个木做的扇子,质地老旧,边缘被磨得光滑,扇面也泛黄的厉害,上面的字迹已经模糊,残余的几缕线条还能看出歪歪扭扭的少年人笔记。

 

叶修于是坐在边上,恣意地靠着少年的肩膀。他的手从后面搂着少年的腰,微微眯起眼睛。这一路都紧绷着神经,片刻不得放松。这会终于觅得星点喘息的机会,伴着被烧的晕晕乎乎的脑袋,他很快就看不清面前的景色了。

 

面前是厚重的白雾,他感觉自己在不断地失重,失重,像是失去了翅膀的鸟儿朝着不知名的深渊降落,不知道下坠了多久,脚才终于触到片实地。

 

他正站在刻满了壁画的走廊里,走廊的尽头是石头的窗,冷风从那里灌进来,吹的那些燃烧在灯架上的焰火一跳一跳的。面前是一扇古朴的铜锈色的门,里面传来老奶妈的声音,是她特有的那种,像是所有安静坐在火炉边讲故事的绝妙背景音,带着点上了年纪的沙哑和温和。

 

“我的小少爷。”她说,不用进去叶修也能想象出老奶妈手握织衣服的针和毛线,佝偻着身子的模样:“或许你该从窗户上下来,听我讲些故事。”

 

“我不要听你的那些故事,我听了很多遍了。”回答她的是蓝河稚嫩的,带着点愤怒的声音:“从这里摔下去最好,这样尊敬的父皇大人就会想起来他还有个儿子了。”

 

叶修在门外听着好笑,他知道自己在做梦,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会想起这些。他还记得,这天是蓝河七岁的命名日,龙皇之前答应在这天带他骑上他的小马去狩猎,我们的小王子盼天盼地盼月亮,结果不负众望的生病了。

评论
热度(18)

© 恰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