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云开枫映色,不见当年紫衣深。

【叶蓝】焉得书剑解红尘-08

*感觉要枯竭了。

*前文  东魂之木章: 01   02  03  04  05  06  07

*人族姊妹长篇 【喻黄】归来君山似浮槎 戳  @顾一 [今天的阿辞更文了么] 


西魄之金章起:

08.

叶修注意到夜色里还藏了一个人,月光照在他深色的衣服上,也将胸前那枚徽章照的闪闪发亮。那徽章的最中间雕刻着一支羽毛,蓝色的玛瑙耀眼精致。他略一沉吟,心中已经了然:“能得到羽林军首领的亲自护送,阁下想必就是传说中的逸北君了。”

 

周泽楷见他一下识破自己身份,也不介意,只回头看着黑暗里的江波涛,后者立刻心里感应似地迎着他的目光,从阴影处走出来,取下胸前的徽章嬉笑:“这徽章打造的太帅,就容易让人舍不得取下来,没想到因此暴露了身份,实在是我的疏忽。”

 

他这样说着,面上却毫无反省认错之意。又打量着叶修和蓝河:“既然你已经知道我们是谁了,礼尚往来总要有吧。”

 

“我们是猜出来的,怎么能算你们礼尚。况且我们跟大名鼎鼎的逸北君不一样,我们这种小角色只怕报了姓名你们也不认得。”叶修斜他一眼:“逸北君不好好呆在天子城,深夜跑来这上邺,不知道有什么事?”

 

“跟你有什么关系。”江波涛毫不示弱地眼皮一翻顶回去。

 

说话的间隙周泽楷已经从窗台上下来了,他整了整自己的衣袖,从怀里摸出一只玲珑的玉梳,却不理叶修,径直朝着他身后的蓝河走去,然后不由分说地把那梳子塞到蓝河手里:“周泽楷。”

 

他的声音冷冷的,像是千年不化的冰雪。头发被高高地束起,绣着夔纹的外袍衬着恰到好处的身材,实在是说不出的好看。平心而论蓝河见过好看的人也不少,却头一次见这么好看的,直到那冰凉的梳子入手,他才反应过来,瞬间就慌了神色,红着脸道:“我……我叫蓝河,这位是我的兄长,叶修。”

 

周泽楷微微勾起嘴角,这浅淡的笑容映在他俊朗的五官上,如冰雪消融。蓝河觉得自己又要看呆了,结果还不等沉溺在这美颜里,就被叶修一把按住脑袋。叶修伸手狠狠揉捏了会蓝河的头发,才心满意足地抬起头看着周泽楷:“小孩子不懂事,我们也不过是路过,既然没什么事,便先走了。”

 

周泽楷不答,他开口,回头看向江波涛的方向,声音微微带着点疑惑道:“叶修?”

 

江波涛立刻会意地走上前拦住两人的去路:“我听闻五十年前,人类之所以能打败龙族,襄国忽然出现的那支军队功不可没。传闻他们当年都带着铁质的面具,人们称他们为铁浮屠。没人知道那面具下的面孔,他们骁勇善战,如死神降临,摧枯拉朽地冲破了龙族的防线,扭转战局,甚至在上邺,在你脚下的这片土地上剿灭了强大无比的应龙。”

 

叶修皱眉:“你跟我说这些做什么?”

 

江波涛顿了顿:“铁浮屠当年以代号相称,首领君莫笑的名号更是被刻入天子碑。而据说君莫笑的真名,就叫做叶秋。”

 

叶修一下子笑起来:“你不会觉得我跟那位叶秋大神有什么关系吧?拜托,那位大神若能活到现在,早该是个糟老头子了。而且那之后铁浮屠便随龙族一起销声匿迹……”他似乎意有所指,看向江波涛:“之后发生了什么,我可不敢乱猜。”

 

江波涛梗住,叶修说的对,毕竟都是五十年前的事情了,叶秋若活着,确实也已经古稀之年。况且……铁浮屠的力量如此强大,大战后各国费尽心思地打听,这么多年却一无所获,也是让无数人存疑的地方。他一时间没了主意,回过头看周泽楷,却见那人也是眉头紧锁的样子。

 

他们犹豫的工夫叶修已经拽着蓝河离开了,留下声音远远从楼下传来:“再见了逸北君,周室被架空久矣,你们有空追寻铁浮屠的消息,不如想想如何借这次燕襄之战从中获利,来得更快些。”

 

直到他们离开,蓝河仍捏着手上的玉梳发呆。叶修一看见这梳子就想起刚才蓝河痴痴盯着周泽楷的模样,简直气不打一处来:“还看呢?都走远了。”

 

蓝河的手紧紧捏着那梳子,于黑暗中抬起头,冰蓝瞳无声无息地点燃:“他刚才说的君莫笑,真的不是你?”

 

风吹过两人身边,带来亘古的凉意。

 

“你希望我是还是不是呢?”叶修回过头,不答反问。

 

“我族应龙皆被铁浮屠绞杀在上邺,我族无数族人在五十年前大战死于铁浮屠之手,他们是我们最大的敌人,是我们不得已退居曈胧岛的罪魁祸首。”蓝河看着叶修,一字一字掷地有声。

 

叶修忽然笑了。他的目光遥望着身后的塔楼,像是透过时间的长河追寻那虚无的曾经。月仍高悬在它身后,风吹过他的发梢,把他低沉的声音带到蓝河耳畔:“是不是都过去了,战争本来就没有对错。五十年前的时候,我还只是个普通的人类将军……”

 

“那现在呢?”蓝河不依不饶。

 

“现在?”叶修回过头,他的眼里忽然聚集了某种很危险的光芒,像是孤狼紧盯猎物的时候,散发出某种危险的邪气。他伸手轻轻抬起蓝河的下巴,指腹在光滑的皮肤上来回摩擦:“你想知道答案吗?”

 

那股邪气像是致命的毒药,混在他身上淡淡的烟草味里。蓝河觉得自己简直要疯了,那种明明知道危险,却情不自禁地想要靠近的感觉。他惊觉自己其实完全不了解叶修,叶修陪他几十年,看着他长大,对他了如指掌,可他却完全不了解叶修。

 

比如他从哪里来,他为什么会投靠龙族,他到底是怎么弄成这个样子……他忽然发现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在这些纷繁杂芜的思绪中,他忽然又想起之前那个吻,本来准备好的质问烟消云散,胸膛里像是有千军万马踏破大地。

 

叶修微微低头,声音挨着他的耳边,呼出来的气息痒痒的:“有朝一日,我们会夺下这片土地,那时候,你想要做什么?”

 

蓝河长舒了口气,他听到叶修说的是‘我们’,这意味着他会跟他站在同一边。

 

“那时候我要把那些死在这里的应龙骨骸挖出来重新埋葬。我能感觉到,这座城市坚硬的外壳下踏着太多的怨恨和不甘,我要把耶阿特的图腾重新悬挂在摘星楼的最上方,让格尔瑞再次成为上邺的荣耀。”

 

夜风吹过来,少年的眼神坚定不容置疑。

 

“这会是一条很难走的路。武力和强权统治着世界,当刀和火来临的时候,世界将无处可以躲避,无人可以幸免。”叶修的声音低低的,他站直了身子,认命似的揉着少年的脑袋:“但我会一直陪着你。”

 

轻描淡写的承诺。


评论(1)
热度(24)

© 恰睛 | Powered by LOFTER